近期有不肖之徒假冒本所名義詐騙,詳情請見本所聲明

孫少輔
logo_zh

孫少輔 資深刑事顧問律師

quote

「其實法律從業者一直都在參與每個人這輩子最重大的事件,差別在於法官是旁觀者,只能在遠遠地方看著,而律師衝在第一線,陪著當事人一起處理。」

律師介紹

孫少輔律師於民國98年司法官、律師考試及格,在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51期結業後,先後任職屏東及新北地方法院擔任法官一職達7年,歷年考績均為良好,曾獲法官學院選送赴美國進修研究,在同期法官中第一批取得實任資格。其間對於刑事法、白領犯罪(智慧財產權、證券交易法)、公務員犯罪(賄賂、圖利)、刑事特別法等均有濃厚興趣及豐富實務經驗,經手刑事案件近2,000件。
孫少輔律師於108年因認法官工作受限於角色,難以深入案件事實,且職業個性較為保守被動,毅然決定卸下法官職務轉任律師。因想積極將所知所學貢獻社會,故在從事律師業務之餘,至國立高雄師範大學、中山大學擔任講師、回司法官學院分享經驗、受邀至各大媒體推廣法律普及、擔任橋頭地院國民法官模擬法庭辯護人等;從在野法曹的不同角度,深入觀察社會、法律、人性。於112年加入本所,期能以多年累積的訴訟實務經驗,提供專業建議、分析訴訟方向、評估利弊得失、一次解決紛爭,並協助當事人爭取有利結果。

學經歷

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系 學士

喆律法律事務所 資深刑事顧問律師
昊鼎國際法律事務所高雄所主持律師
屏東縣政府訴願審議委員會委員
全國律師聯合會第1、2屆智慧財產委員會委員
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兼任講師
司法院法官學院選送赴美國進修研究
新北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(兼金融專股)
屏東地方法院刑事庭法官(兼智慧財產、強制處分專股)
法務部司法官訓練所51期結業

專長

經濟刑法、白領犯罪領域:證券交易法、銀行法、營業秘密法等

公務員刑法:貪汙治罪條例、政府採購法等
刑事特別法:毒品危害防制條例、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、洗錢防制法等
醫療糾紛、智慧財產紛爭
企業公司商務糾紛

其他團隊成員

免費
諮詢

logo

聯絡我們

02-2760-6180

service@zhelu.tw

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167號8樓之1(三信大樓)

社群媒體